企業文化──安靜做自己《小隱》
Nov月 2021年
share :

【小隱】
 

不管環境如何,我們盡可能地誠實、正直地想辦法活下去。「安安靜靜做自己」,最重要的意義在這裡。

 

「小:用最專注的態度去做每一件小事」

君鑑正在努力的並非什麼大事,但會努力在既有的環境中,用最專注的態度去做每一件小事。我們相信因浸潤書禮傳家而從心靈深處發出的善意,是一種有價值的資產,是一種無聲而重要的力量,這會貫徹在整個企業思維中,並落實在建造給客戶的房子上。

 

「隱:建立低調而自信的文化」

自信同時謙卑,清楚自身優勢與不足,不停止學習,永遠未雨綢繆;建築與讀書一樣,其實不會有終點的一步。「隱」猶如「穩」,一家公司若跑得太快,會容易絆倒;但若太慢,又易失去目標,因此亦步亦趨,低頭走穩,把呼吸和節奏都調節好,「安靜做自己」,不爭頭,不多言,則言行有重量,必能生信任。

 

「安靜做自己:言行有重量必能生信任」

明白我們並非最好,但求「保持清醒的自覺」,在每一次的考驗中,不斷反省;檢討與改善,在一次次的學習和修正的過程中,獲取寶貴的經驗。我們不想要做富麗堂皇磅礡大器的產品,只冀望建築長久安住不需客戶擔憂的家宅。

 

君鑑,不求有名,只求我們的「可靠品質」永遠印在客戶的心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