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想保固的好處?
Oct月 2021年
share :

 

✤⋰⋰

高價品的消費大概就屬房子和車子

  現代的消費習慣有逐漸從純看價格轉向考量品質與後續保固的傾向,因此各大車廠陸續推出「延長保固」方案,但魔鬼藏在細節裡,因車子的延長保固通常帶有「但書」,亦即有些零件必須加價,或者得持續於原廠檢修等規範。

 

✤⋰⋰

延長保固都是一種買保險的概念

  尤其買的如是歐洲車,那麼日後的維修費可能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輕鬆負擔得起的,但若有延長保固,就能幫忙車主分攤費用,減輕壓力。復次,原廠保固的好處是,不只因為產品系出同門而在修繕上可令人感到比較放心,且零件,維修人工等都能享有免費;重點是省去了消費者在金錢上的負擔與壓力、精神和心力上的煩惱外,能避免損失珍貴的時間成本!因此會發現在的市場趨勢,無論是各種高價的家電用品或者車子,都在「保固」這一方面持續進步中。

 

✤⋰⋰

房子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人生中最高價的產品

  如以國內現行都有3-5年的基本新車保固制度來看,車子的保固時間比房子還長,其實不太合理!因新屋比新車又貴上許多,也許每個人一輩子省吃儉用也只能買換1至2間房,但價格高的房子防水保固卻只有短短1-3年;再者,車子是每天在路上跑的工具,卻至少能保固到3年,反觀建築起來屹立不搖的房子,其防水保固期遠比新車保固時間還要短上許多。

 

✤⋰⋰

看看他人想想自己

  日本從1996年國土交通省開始發布《住宅の品質確保の促進等に関する法律》(促進住房質量),便已推行了【防水保固10年】這樣的【長期防水觀念】,於全國建立起所謂的【住宅瑕疵的擔保責任制度】,這在日本國內是普遍的,也是其業界採用之基本要求。

 

✤⋰⋰

想想保固的好處

  想想每個人的時間與精力都有限,想想花了那麼多錢得賭上幾十年工作所承擔的辛勞,想想家人的安居快樂與孩子的平安成長……如果在這中途,發生了房屋瑕疵,發生了無人可擔保的嚴重缺陷,那麼除了求助無門,欲哭無淚之外,還能怎麼辦呢?

 

✤⋰⋰

保固的好處對自己的人生可增加多少保險效益

  想想房子這麼高價格的產品,值得你承擔多大的風險?慎選真正實在的建商,想想【願意承擔長期保固的建設公司有哪幾家?】想想【保固不能只是銷售口號,後續的落實與口碑評價是最重要的】,得被消費者檢視每一句買賣承諾的真實程度與否。

 

✤⋰⋰

可靠必須是一段漫長過程

  【可靠的輪廓】必須在【經年累月的不停試錯中】才能逐漸成形,才能【累積並淬鍊】出品牌更長久的經營里程,也才有辦法【慢慢把承諾的份量增加】。並且為了避免事後處理漏水保固的困擾與法律約束,自然在規劃設計與施工管理中的各階段,即用心且慎重地從事防水工程之施作,如此一來,品質自然得以確保。

 

✤⋰⋰

最後的提醒與多想想

  買房子切莫忘記的思量即是:【安全永遠第一!】以及【不要超出自己的負擔能力】。想想保固的好處,選擇了品質可靠和長期保固的房子,可以免去許多後續的煩惱。房子既能保值增值,自己的時間也寶貴;買房安心,沒了後續的困擾,餘下的時間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創建更多的價值。

 

✤⋰⋰✤⋰⋰✤⋰⋰

★ 願大家「想想保固」的好處,也「享享保固的好處」,買到心目中的好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