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Rich managers, poor clients》你所投資的錢去哪兒了?
Mar月 2018年 企劃室 - 大管家
點閱次數 : 2773      share :

避險基金(註1.)經理人一般都是全美前1%最富有的族群。根據《Institutional Investor’s Alpha》雜誌統計,美國前25名收入最高的避險基金經理人,在2013年的總收入高達211.5億美元。

 

他們如此高的收入從何而來?

 

避險基金管理人員收取的費用,要比運行傳統共同基金的管理人員多得多,而且比股票市場指數的基金多得多。他們收取管理費通常是其管理資產的2%,另外也會對投資人加收獲利部份的20%以上績效抽成。全球最大避險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、64歲的戴利奧(Raymond Dalio)在2013年收入為6億美元,但他旗下的基金報酬率僅達3.5~5.3%。

 

很容易可以想像透過管理避險基金而成為億萬富翁的人,可能與他手上的客戶一樣富有。比起掏腰包付現的投資人,內部人士反而能擁有更豐厚的利潤。

 

但是過去十年裡,避險基金在股市與通膨的表現不佳,投資者僅能從中獲得17%的回報率。相較於在90年代每年回報率10-30%時,管理人的收費對客戶收益的影響比現在少得多。

 

投資者應該集中精力控制他們可以控制的一個因素:那就是付出成本。事實上避險基金的交易十分多樣且複雜,投資者最好在投資類別上進行多元化選擇,例如:不動產。

先前我們的文章《這麼好賺?平均每年回報率約7%》(註2.)提到,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機構NBER(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)對於長期投資的資本回報率之最新數據研究:「這145年來,房地產平均每年回報率約7%,提供了最好的回報率。」同時這還意味著,投資者可以把更多的金錢留在自己的口袋裡。

 

 

註1.避險基金:是指由金融期貨、金融期權等金融衍生工具與金融組織結合後,以盈利為目的的金融商品。

註2.《這麼好賺?平均每年回報率約7%》(KR016)

英文原文出處:The Economist《Rich managers, poor clients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