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 ! 為什麼冷氣會被沼氣腐蝕?
Aug / 08 / 2019 起厝達人-工務部經理
點閱次數 : 49184      share :

近日常聽說,許多家裡新設置的冷氣機,使用沒兩三年就故障了…,修繕以後大部分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冷氣送風機的銅管被沼氣給腐蝕了,導致於冷氣故障。

 

為什麼會有沼氣呢?因為家中的冷氣排水最終是排入至『排水溝』,『排水溝』也有汙水的排入,因此水溝內會有微量的沼氣,而沼氣在順著排水管路回流到送風機中,進而導致蒸發器的銅管長時間被沼氣腐蝕穿透故障。

 

該如何改善這種事情?我們建議有三項。

►方法一: 可以選擇一個比較優質的冷氣製造商,對於設備本身抗腐蝕功能是比較強化的。

►方法二: 是將冷氣送風機的水在流入排水管時,可以加裝一個簡易的存水彎,抑制沼氣的回流。

►方法三: 選擇市場上較優質的建商,在初期規劃設計上,把沼氣的問題納入『機電設計』,讓冷氣的排水由垂直管匯入到水平管時,做一個分離的設計,沼氣回流時可以得以溢散,而不至於回流到室內的送風機中。

►此外補充另一個做法:是把冷氣排水導到花台,作為澆灌來使用。

 

如此一來這些細節的設計,都可以替冷氣製造商防護力不足的時候產生更佳的防護。

請點擊影片,來聽聽起厝達人的分享➔《為什麼冷氣會被沼氣腐蝕?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