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裝修養護手冊》裝修工程的保護及保養(下)
Sep / 26 / 2018 君鑑機構 - 工務部經理
點閱次數 : 3104      share :

⑩ 增加燈具時注意事項

天花板裝潢如需增加燈具,總安培數不得超過負載,並平均分配於各迴路開關,避免超載跳電。

※施工前請詳閲水電配制圖

 

⑪ 天花板裝修工程時注意事項

天花板裝修完成時,須注意使否有留設足夠的維修孔。因為天花板裡有許多電力、排水系統以及空調系統,留設維修孔的目的是為了日後的保養及照顧。

※裝潢配置冷氣排水管時,嚴禁敲打樑柱、外牆以免影響結構安全,需特別注意!建議室內主機安裝完成後,先試機48小時。

 

⑫ 浴廁裝修工程時注意事項

屋内裝修請匆任意更改原設計之空間及水電管線,浴廁之四周牆壁部份及地坪均施作防水工程,嚴禁任意敲打。如修改格局或施工中破壞防水層,則需重新施作防水工程,且新舊防水層需至少搭接30cm (GS5防水-最好採相近之曰本系統防水材+轉角加貼不織布)並進行試水48小時確保浴廁之防水無虞,日後浴廁之防水保固則由修改之設計師或承包商負責保固。

 

⑬ 斷電時家中電器設備的防護措施

漏電斷路器,可能因碰水而跳電,請拔除相關電器插頭及排除積水再復歸。

以上是交屋後有關裝修工程應留意的一些事項,分享給大家作為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