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鑑「可靠的家」:如何做到10年防水保固!
Nov / 10 / 2017 企劃室 - 大管家
點閱次數 : 9940      share :

君鑑邁入15年,至今為數百個家庭打造了居住「可靠的家」。

現在市場上防水保固大多公司做僅一、二年,而我們要如何做到「十年防水保固」,以及「免費全棟、五年保固」的可靠服務呢?!

長期以來,藉由蓋一、兩百間房子、不斷從經驗中學習、修繕中精進,改善到品質最好、最可靠。君鑑追求可靠的過程中,在公司資歷長達13年的修繕主任李勇增,幾乎是跟著品牌一起努力,所有大小修繕他都在場處理過。他提到最初開始的修繕工程,最常碰到像是漏水、排水管阻塞、跳電、與天災搶修等問題。

再怎樣完善的一棟房子,也會因為居住上的使用時間或施工裝潢,陸續導致問題發生。其實相同問題也會發生在每一個業界所蓋的房子上,但君鑑追求可靠承諾,「免費全棟、五年保固」,與最近主打「十年防水保固」計畫展開,15年下來陸續替住戶解決所有大小修繕的問題,決心給住戶一個「可靠」安心的家。

為了做到承諾保固,君鑑不惜耗資龐大成本與動用全體工程部專業修繕人員,逐一處理個體戶的修繕工程。從初期建案開始著手,96年時處理了鋁窗漏水問題;97年無貼磚後牆漏水、99年屋頂層水塔處漏水、直到100年主浴室、斜屋頂漏水。我們勇於提出過去的不盡完善,不刻意隱瞞、勇於面對,作為改善提升的經驗。處裡過程中,君鑑修繕團隊不僅講求解決效率,同時將之做為工程施作改良紀錄,再到修繕會議提出優化,直到不再發生於後建產品。可以比喻為品管流程的良率(Quality)提升,目標是朝著接近零修繕率,給住戶一個可靠又耐久的家。

「十年防水保固」非所有建商皆能做到,除非企業主有增加產品附加價值的決心。我們累積過去修繕解決方法:由選材開始,廠商必須先提供廠牌、型號、送樣以確認防水的功能性;接著處理工程設計,例如水塔放置位置、鋼筋結構補強、貼磚處加強等,使防水更加完善;最後進階到工法改善,施工更加嚴謹等。特別注重防水工程,例如統一添加防水粉於水泥砂中,作為外側外牆、浴室打底,達到良好防水效果。同時針對工程接縫處理會開槽、加強鐵絲網、PE膠泥;針對室內外排水管,管路統一切平並於表面做好防水層。窗框防水改善,再補強窗框崁縫處,以溢膠泥補平再上防水。每一個前置細節講究都是為十年防水保固做好準備,同時使防水效果更好,蓋出來的房子更加「可靠」。

硬體上的把關之外,君鑑對於施工人員的要求更是業界最嚴謹。「誰蓋的房子,就由誰修繕」各建案主任到施工人員被要求從頭到尾負責,同時修繕紀錄列入個人修繕考績,以此做為要求與品質把關。

再完美的房子即使現階段不漏水,使用三、五年都有可能氣候、天災、老化而產生,但這麼長久的時間,許多建商保固期早已失效。君鑑找出住戶需求,決心承諾住戶的長遠依靠,而追求更好「從錯誤中學習,不怕做錯,找出問題而全力精進!」

「免費全棟、五年保固」,與「十年防水保固」也就是累積過去房屋的問題,而於新建案避免再發生同樣問題,勢必成為不同於業界的獨特產品附加價值。君鑑的房子會越來越「可靠」,就如同工業產品般,持續重複不斷的精進。

 

 

請點以下的影片,來聽聽修繕達人(李增勇主任)這十年間所遇過的問題及修繕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