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 ! 為什麼別墅社區的水溝容易產生異味 ?
Sep / 29 / 2017 起厝達人 - 工務部經理
點閱次數 : 6256      share :

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,別墅社區的水溝為什麼容易產生異味?

因為現在別墅的社區通常有一條施設的通道,在通道的兩側各施設了一條排水溝。這個排水溝主要的積水功能➡是把整個社區的雨水,還有生活廢水都納入這個排水溝,再排放到道路上的公共排水溝。

 

◊平常這些水的來源有下雨天的雨水,因為是瞬間,所以可以很快的排放到公共排水系統。

◊另外最常排放的水都是家庭生活廢水,這些生活廢水不外乎住戶每天的廚房用水、洗澡用水甚至於一些澆花的用水,這些水量因為參雜生活的清潔用品,還有一些污水的關係,排放到水溝容易產生異味,加上社區的排水溝以往的設計都會設計『陰井』它有一個好處是可以把淤沙、淤泥、雜物組合在這個陰井內,讓大家方便清理;但是另外一個缺點,就會造成社區容易因為陰井處沉積了許多的汙水,而產生異味 (尤其在天候非常悶熱,氣壓很低的時候,味道就會特別的顯著)。

 

目前一些新的建案為了避免,進而除去陰井的設計。

因為這些陰井設計雖然有好處,但是它容易造成蚊蟲的滋生,異味也容易產生在所有清潔孔的位置,所有目前新型建案會將陰井設計取消,讓這些生活的廢水能夠順暢的排放到戶外的公共排水溝,另外如果連續天氣是良好的情況,建議在水溝的源頭多沖洗一些清水,因為這些清水會把汙水部分沉積在水溝內的異味,比較容易帶走,以上分享給大家。

 

請點擊影片,來聽聽起厝達人的分享➔《為什麼別墅社區的水溝容易產生異味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