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 ! 房屋為什麼要做『氯離子』含量檢測 ?
Sep / 04 / 2017 起厝達人 - 工務部經理
點閱次數 : 21489      share :

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,為什麼要做『氯離子』檢測?

一棟建築物裡面它主要的結構成分裡面有兩大元素➡ 鋼筋、混擬土

 

『混擬土』裡面的材料,主要有幾個元素的組合,是水泥、沙還有碎石,甚至於還添加了一些少量的藥劑,其中以「砂」的來源最容易受到汙染!因為目前的「砂」有進口砂跟河砂,河砂裡面有許多汙染源,甚至於還有一些不肖業者去盜採海砂,來添加到混擬土裡面,就造成我們所謂的『海砂屋』。

 

『海砂屋』是因為它的含氯量非常高,長時間就會腐蝕整個建築物的鋼筋,導致於混擬土會一塊塊的撥離,強度就會折減,甚至於造成建築物的結構是有安全上的疑慮,產生一些危樓。所以為了要避免海砂入侵到建築物裡面,混擬土的施工當中,必須要特別檢驗海砂含氯量的檢測!

 

每一次混擬土灌漿的時候,我們要做兩個試驗

▸混擬土的強度試驗

▸氯離子的檢測

只有氯離子嚴謹的把關,我們才能確保海砂不會入侵到建築的結構裡面,這樣才能讓整個建築物是安全,品質無虞。

 

君鑑機構的房子於交屋時,會提供安心三大檢測 ➡ ①甲醛檢測 ②輻射鋼筋檢測 ③氯離子檢測,給您安心可靠的家屋。

 

請點擊影片,來聽聽起厝達人的分享➔《房屋為什麼要做氯離子含量檢測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