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夢的高昂代價:矽谷的「極限通勤族」
Oct月 2018年 企劃室 - 大管家
點閱次數 : 2561      share :

這篇《美國夢的高昂代價:矽谷的「極限通勤族」》文中提到,矽谷的房價和通勤似乎都在試探人類忍耐的底線。有人以每天30美元的代價在別人的後院租帳篷過夜;有人一個禮拜四個晚上睡在駕駛坐上;有人放棄屋簷與牆壁,長期睡在露營車裡;有人過著通勤時間比睡眠時間還要長的日子;有人每天凌晨2:15起床,花六個小時通勤...。在矽谷通勤已經變成一種階級與社會地位的表徵。如果有人告訴你他被迫成為矽谷的極限通勤族,那似乎表示他在矽谷是一個戰敗者,只能用虛耗生命來交換經濟上的劣勢。
 
 
工作通勤這點在台灣來說是相對幸福的!
 
以中部來說,南投市通勤40分可到中部地區,彰化時間更短只需30分鐘以內,或是住在中寮交流道旁、僅20分鐘到台中,而君鑑在這些地區早已提前布局我們的產品,這麼做是因為還有許多優勢。
例如購屋者買到的房價僅飽和市區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,你可以少奮鬥10年就買得起房,陪著孩子一起快樂成長,住在這些區域的幸福感大於生活壓力,進而擁有更佳生活品質。
 
           
本專欄於《邊疆運動啟發「居住智慧」,你選對了嗎?》(註1.)也曾提到,全球無論哪個城市,人口密度飽和後勢必開始向外開拓。邊疆運動提到一個重點,早點到未來趨勢地段卡位,以買得起的房價過上更好生活,同時輕鬆等著資產價值自己長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