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 築 履 歷
Building Record

點閱次數 : 6397
《混凝土篇–穩固的建築秘辛》

  建築不只是在蓋房子,同時也是在圓每一個夢。一個房子就代表一個家,這中間從零到完工,它有無數個無名英雄的堅持與努力,因為建築領域裡面,太多都是手工,它有太多辛苦的過程,一群群專業的師傅與工班,落實君鑑的理念,跟著我們從零開始,一步一腳印一一完成看不見的堅持。所以在這裡面,當我們完成一個建築物,而這個建築也受到使用者認同的時候,對君鑑來說就是一個最大的幸福。

 

※【混凝土】

》混凝土以上市品牌為主(除少數地域性考量)

● 建築結構主要使用抗壓混凝土材料,混凝土亦佔建築結構的7成,也是攸關長住久安的重要材料,故在品牌選用上必得採用品質優良之混凝土,讓結構安全有絕對保障。

 

》混凝土坍度設計18~20 公分增加工作高度,避免加水

● 因目前建築管路配置之需求日趨複雜,而機、弱電配置管線大量多藏於結構牆體內,但大量管路雜處易造成混凝土品質不良,因此君鑑特別改善混凝土配比:將坍度15公分設計全面提升至18~20公分坍度設計,此將大大增加混凝土之施工度,亦避免材料不當的加水現象,提升混凝土施作的品質。

 

》灌漿後48小時純養護、放樣

● 混凝土灌漿完成後48小時放樣養護,不進行任何增加結構負擔的荷重及施工(如鋼筋吊放、組立施工),避免混凝土因承載過大而龜裂(結構體初期之強度傷害),進而導致防水性不佳,造成滲漏。必須灌漿後確實達到48小時純養護、放樣,才能確保結構品質。

 

》樓版整體粉光、拉毛,大量降低乾縮裂縫

● 全區樓版於混凝土灌漿後,全面進行粉光作業,於初步凝固後透過機械和手工持平及拍漿,大量減少乾縮裂縫,以避免結構龜裂造成滲水問題,且使灌漿後品質平整良好。

 

 

※【其他穩固可靠之工程特色】

》工作走道採用鋼筋混凝土,交界處貼鋼網於一二次交接處

● 工作走道於施工完工前的回補,一律不採用砌磚修補,因與原結構強度不同,容易產生較大裂縫缺失。君鑑使用的方式係以全面鋼筋混凝土回灌並加強接縫開槽,補鋼網加勁,才能確保看不見的保證。

 

》廚房加裝「瓦斯偵測」及「溫度偵測」(兩道安全防護)

● 為了在住居上更加強安全程度,廚房必增設「瓦斯偵測」及「溫度偵測」,形成兩道安全防護,均為君鑑房屋之標配。

 

》8mm厚加勁FRP汙水設備,耐酸鹼,彈性不易滲透

● 水汙染,是造成溪流河川生態嚴重破壞之主因。目前政府重大建設,正推動汙水下水道專用管道工程,而在政府尚未建構完成之前,仍有許多建案在建置汙水池系統上,採用水泥製材汙水池,此產品所遇到最大的問題乃是容易破損、接頭無法彈性密接,因而導致大量汙水滲漏至地下土壤內,嚴重汙染地下水質。因此君鑑於所建造的住宅則均配置8mm厚加勁FRP汙水設備,其特性為耐酸鹼,彈性不易滲透,讓住戶住得安心,同時,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保護環境愛護地球,是君鑑機構一直以來所堅持的信念。

 

  買房子這件事情,它是大部分人一輩子的事。建築裡面的每一個環節,從第一天的基礎開挖,到上樑,乃至最後的裝修完成,它的過程非常地繁複。建築要做得好,只有落實一步一腳印。每一個環節,每一個細節,都要秉持著自己的良知。最重要的還是,結構安全的內在,顧全家人的安全,從原料選用和施工管理上就需下足功夫。 

 

  一棟品質良好的建築,需要許多看不見的堅持,與更細心嚴謹的建築特色工法相結合。唯有堅持看不到的努力,才能造出讓使用者安全、安心,且感到可靠的家。

點閱次數 :3617665

Follow us

BE SOCIAL

BEGIN YOUR OWN LEGEND

客戶服務專線:0800-300330

© KING ARCHITECTURAL 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