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 ! 冬日居家安全三大要項
Dec / 22 / 2017 起厝達人 - 工務部經理
點閱次數 : 2412      share :

 

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,居家安全的三大要項!冬天來臨時,居家最容易發生的安全事故有以下三項。

 

⊙ 第一項『用電安全』

一般家中的插座迴路通常是提供15安培的用電量,也就是一個客廳的空間或房間的空間,插座通常是提供單一個迴路。在大陸冷氣團來臨時,家裡面常常使用電暖器的設備,這些設備(例如:電暖爐)用電量通常會在1000瓦到1500瓦,每小時就相當於一個迴路的安全用量附載,所以建議大家在寒流來時,家裡的電暖爐使用,在一個插座迴路裡面,不要同時採用兩組以上的電暖器設備,這樣容易造成電力的附載過大,而造成電線走火的事故發生,尤其老舊的房屋更建議做好用電設備的安全檢查,以及用電量是否安全、足夠。

 

⊙ 第二項『瓦斯安全』

居家裡面的熱水器一定要設置於戶外陽台、露臺,並且通風良好,因為熱水器的使用,常因為通風不良的時候,可能因為燃燒不完全,而造成意外事故的發生。尤其在室內也會建議保持一定的通風量,這樣在瓦斯使用上才能安全無虞。同時也會建議大家在使用熱水器的時候,可以採用新式的強制排氣的熱水器,因為可以將燃燒不全的氣體強制排出於戶外,這樣可以大量減免意外的發生。

 

⊙ 第三項『防火安全』

居家室內的裝修及隔間材料是否為「防火材」?近日火警頻傳,導致於重大傷亡事故發生。主要室內大量採用無法阻止火警延伸的木製材料,導致逃生時間不足,釀成重大意外!所以建議大家在室內裝修及隔間材料,能夠採用具有防火時效之建材,例如:矽酸鈣板、水泥纖維板或砌磚牆、RC牆⋯等防火素材,這樣才能讓居家成為溫暖又安全的避風港。

 

 

請點擊影片,來聽聽起厝達人的分享➔《冬日居家安全三大要項》